2017年6月3日 星期六

荷花香

蓮花就是荷花,荷花是較早的名稱,所生產的種子稱為「連子」,花便稱為「蓮花」。 夏天開的稱為荷花, 秋天開的稱為蓮花。 其它的别稱如芙蕖、菡萏、芙蓉、水芙蓉、水芙蕖、草芙蓉、君子花等等很多,可见荷花與人的生活關連不小。 產地:原產地-印度 别名:荷花 俗稱蓮花 .科别:睡蓮科 學名:Nelumbo nucifera Gaertn 
别名:蓮花 
型態:落葉性草本,球根花卉。 生長方式:葉由地下莖生出,为圓形或扁圓形,基部則為盾形,葉柄圓柱形,直立突出於水面,少數幼葉平貼面,全緣呈波狀,厚紙質,有细水軟毛著生於葉面。葉柄上有棘刺突起。(綱上抄錄 )


六月.又是荷花盛開的季節.一行四人.去深圳洪湖賞荷去.天氣很焗熱.心中覺

得不暢快.從前拍照的熱情不知去了那裏.荷花開得並不多.散散落落的.我們

慢慢行慢慢拍.那些名貴品種的展館.關上大門沒有開放呢!dress 有些失望呀!
















 















木棉結的果實.漂滿荷塘.是從前沒有的現象呢!



鳥兒也來賞荷呢!

 

12 則留言:

  1. 妳要去遊楽場五角亭那邊,花海全開,我咋天才去過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好多人叫過我去洪湖影荷花,我梗係嫌太遠冇去囉.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洪湖唔遠咖!坐82號巴士在洪湖站下車。個度係市區,好旺咖!聽說10號係荷花展 會有很多不同的品種在香港是沒有的美麗荷花。往年係1號咖,今年話10號,所以我好唔開心白走一次。我上洪湖目的是看展品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六月奇生十月霜、木棉絮遍翠蓮塘…
    罕見又美麗的景緻呢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六月奇生十月霜 木棉絮遍翠蓮塘
      香江女兒多矜貴 最是難得有情郎

      刪除
  5. 蓮花棉花共一塘,我都係未見過呀!

    回覆刪除
  6. betty dress 晚上好,
    荷花美拍,張張都是極品

    回覆刪除
  7. 欣賞美拍。清洌淡雅昂首立,似有幽香隨風來。夏日賞荷,此其時也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六月荷花盛開的季節,花兒每朵都有不同的美,拍拍照照。看得開心,拍得更開心呀!

      刪除